close

靈性肚皮舞1~2回

 

終於我上到了靖媛開的靈性肚皮舞!!

以前要上但是開課都是我沒辦法的時間

聽說這次臨時被她改時間

反正~ 改到我可以上的時間

我還真怕她哪天離開台灣或台北

想上都上不到了

而且是在她"大開"之後~我真是太幸運了!!

火速報名!!!!!

 

第一次上課

除了跳的很爽之外~

過程中還是放不掉腦袋

整個都在想到底亢達里尼醒來是什麼感覺

擔心自己傷到膝蓋~

擔心自己動作過度引起坐骨神經痛

但我還是跳得很開心~

整個感覺好像看過很多光景

一下感覺被雨淋過~一下感覺在豔陽下跳舞~

感覺意識到的身體跟我的身體的樣子是不一樣的~但都是我

一下手高舉感到摸到一到藍色的光流

就像我是在河流下抬頭

一下子感到粉橘色的光球包覆住我的全身

我的手指劃過就跟這個光球產生流的連接

可是全都是開心的!!

整個感覺就是驚喜

但後來我的身體累了

於是我開始不能集中注意力在自己身上

開始跑出哪時候會停的念頭

下課後的這一週

我還是常想著到底亢達里尼醒來是什麼感覺?

 

 

就這樣一直想到一週後第二次上課前

剛好去佛化人生翻了奧修的脈輪能量書 I

它說忘記感覺到亢達里尼這件事

因為感覺不感覺的到它不是必要的

如果那麼想感覺到它

反而會令自己產生幻相

我突然想起以前對[狂喜]也是如此

有一天我放下想知道狂喜的體驗是什麼感覺

之後某一天我就體驗到狂喜

然後, 我也不覺得體驗到它怎麼樣

那今晚~ 就拋掉這件事吧!!

 

第二回跳得更開心!!

相較上一週感覺都在上半身比較多

這週感知延續到了下半身

首次發現呼吸~

呼吸似乎可以引導能量流

吸氣到下腹然後一直繼續往下走

應該說是能量要通過所以我不得不聽從身體那麼動作

而不得不動作讓能量流延伸到了腳趾頭出去

 

紅偏橘的光在我的四肢的骨幹位置與軀幹的中心

我感覺到我在震動

細微且密集從四肢的骨髓中震動出來

從軀幹的中心擴散開來

細微的震動到每根手指頭

對於身體這樣的行為我好驚訝!!又好享受!!

我感覺到身體這樣動~身體很舒服~

下半場靖媛引導靈蛇

一開始我對她發聲叫喚靈蛇的聲音覺得很妙~

但當我自己也試著這樣用~倒覺得還滿有用的

下半場就真的都聽身體的

但還是會跑出提醒它的OS

[隨便你~但別讓我受傷]

我的靈蛇顯然很喜愛節奏~鼓聲~砰砰砰~她很high

她出現了一些讓我想到身體可以這樣動嗎? 的動作

她打破身體的界限~對身體的印象~ 對動作的制約~

發現唯一要做的就是專注在聽身體的

在我還沒習慣一邊舞動一邊深呼吸前~

繼續有意識的深呼吸

跳完~ 發現脊椎從心輪到尾椎這段很熱

 

對於感知到她說的身體的空間

我感覺不到四肢的

但對軀幹中間好像有ㄟ

我的感覺是一個金光長方型區

然後我今天發現推拿師之碎碎唸

要我抬頭挺胸

我撐不了幾週因為那樣很累

雖然按照習慣成自然的理論

似乎可行

但是硬ㄐㄧㄥ真的撐不了多久

可是感知到軀幹中間的空間後

這就變成一件能夠輕鬆的保持打開肩和不駝背的事

只要呼吸保持空間敞開就可以

似乎是這樣

我再感覺幾天看看~

 

甚麼是靈性肚皮舞?

What is Divine Shakti Belly Dance [DSBD]?

靈性肚皮舞的動作來自於生命能量的覺醒,這股生命能量是Kundalini(亢達里尼),自古以來它有許多不同的名稱:拙火、靈蛇、氣……當這股能量在人體裡覺醒擴張與上升時,印度人尊稱祂為Shakti,意即女神,是生命源頭之母。這個能量的種子深植在尾椎,覺醒的力量在腹部,這是為甚麼古老的瑜珈練習為了喚醒拙火會運用各種不同的呼吸法,靈性肚皮舞的開場也由呼吸開始,藉由腹部的擴長連結母性能量的源頭,不論性別,男女的身體內皆有這股能量,當這股力量盤旋上升時,身體會自發性的出現類似曼陀羅的動作,如:圓形、螺旋、曲線、弧線、旋轉、震動......等等,這是接通自身生命能量與天地能量的開始,當這能量迴流開始環繞¬整個空間,這將不只是一種舞蹈,舞者已然化身成為無限的能量流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