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的動是用來釋放與轉化:情緒、能量、思維......任何內在的東西

一旦身心之間的互動被壓抑,人就成為不自然的

跳舞,不光是要學習,還要去探索並解除那些使你無法流動的因素

以下這篇奧修與門徒的問答也闡述了這樣的概念,值得一看

 

 

 

門徒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需要每天早上用動態靜心來折磨自己?

 

奧修的回答:當一隻動物憤怒的時候,牠就是發怒。牠不知道任何關於憤怒的道德觀念或是教條規範,牠只是單純的生氣,然後怒氣就被釋放掉了。當你憤怒時,你憤怒的方式多少和動物有點類似,但你必須要顧慮到社會、道德規範、禮儀、還有其他一千零一件事。因此你必須把憤怒壓抑下來,表現出一點也不生氣的樣子,你得微笑--一種經過修飾的笑,你得把憤怒壓制住,以便製造出笑容。身體會怎麼樣呢?它已經準備好去戰鬥或是落荒而逃--準備要去面對或是躲避危險。它已經預備要做點事了--憤怒是一個預備動作。如果你可以表現出暴力與侵略性的話,那個能量就可以被釋放掉,但你不能這樣做--這樣不太合宜,因此你得把它們給壓下來。這樣一 來,那些預備好要發動攻擊的肌肉會怎麼樣呢?它們殘廢了。能量促使它們變的具有攻擊性,你卻硬把它們給推回來,變成不具攻擊性的。這樣將會產生衝突,在你的肌肉、血液、身體組織裡就會有衝突存在。它們準備要表達一些事,而你卻強迫它們閉嘴。你是在鎮壓它們,然後你的身體就殘廢了。

這個情況會經年累月的混同各種情緒不斷發生,然後你的身體就徹底殘廢了。所有的神經都殘廢了,它們不再流動、不再是液體、不再具有生機;它們已經死了、被 毒化了,而且一團混亂、不再是自然的。隨便看看任何一隻動物,看看牠的身體所呈現出來的優雅,人類的身體是怎麼了?為什麼缺乏這種優雅?為什麼每一隻動物都如此優雅,唯獨人類例外?這是怎麼回事?你不再和身體連結,你粉碎了它,它原本流動的自發性都消失了,它不再流動了。你的整個身體都是有毒的,在你的每條肌肉裡都有著被壓抑的憤怒、被壓抑的性慾、被壓抑的貪婪、還有其他每一件事,比如說被壓抑的嫉妒、被壓抑的怨恨。每一件事都被壓抑在那裡,你的身體真是病的很重,因此,當你開始靜心時,所有這些毒素都會放釋放出來,同時體內所有堵塞的地方都會被融解而再度變回液體的狀態。這需要很大的努力。在以錯誤的方式生活了四十年之後突然開始靜心,整個身體都會處於一種動亂的狀態之中。你會感到全身疼痛,但這個痛是好的,你要高高興興的去迎接它,允許身體再度變成流 體,它會再次變得優雅和天真;你會再次變的生氣蓬勃。但在此之前,死掉的部份得先整頓一番,而這的確會有一點痛苦。

心理學家們說,我們製造了一個盔甲來包裹住我們的軀體,而問題就出在這個盔甲上。如果在你生氣時可以完全發洩出來,那你會做些什麼?當你生氣時,你開始咬 牙切齒、你想用手和指甲去幹些什麼事情--因為你身上所繼承到的動物性就是如此--你想用手去做些什麼事、去毀掉一些東西。如果你不做點什麼,你的手指將 會殘廢,它們會失去原有的優雅與美麗,它們將不會是有生氣的手指,因為毒素就在裡面。

 

 

 

 

 

 

 

 

 

 

轉貼自:生命之道學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