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018668598889030.jpg 

 

先從最近的一個夢講起......

好像是第三次還是第二次夢到麗珍老師

我記得的是兩次    所以就算第二次吧!

 

上次的夢之後    這次更加真實

不再像是另一個次元的旁觀者   

而是真正的與老師接觸

 

夢中的我們在排練觀

像是在紫禁城還是中正紀念堂的地方

面對著大廣場    一群舞者排列在每層階梯上

人數眾多    而我在最上面那層靠近階梯邊緣    正中間

老師教我做一個上半身仰天後彎    雙手隨著鳴鼓出擊的動作

我記得手臂在出擊的時候要很有力的到位    但身體的其他部份不能晃動

面對著廣場    天地之間開闊的感覺    以及    身體在極限中尋求平衡的印象很深刻

 

 


 

也許是因為上述的夢境太寫實

使我今天在參與這場座談的時後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觸

麗珍老師近在咫尺    我看著這從我夢中走出來的人    似乎等了好久    終於相見

當然    這是我單方面的感覺    麗珍老師應該是以平常心來面對在場每一位

在聽老師講解舞蹈、創作、自然、人與環境.....等等觀念的時後    彷彿不是第一次聽她說

我在場哭了好幾次    淚水就是不能控制的讓眼眶一直濕濕地    那些話與我的靈魂共鳴

我沒有抄筆記    但老師說得每句話我記得清楚    因為它們正是放在我內心岑寂的想法   

 

有很多收穫可以再沈澱    再陪伴著我的練習    教導    與創作

 

先在這裡分享一些讓我超有共鳴到雞皮疙瘩的內容:

 

練習基本動作不是為了要做動作 而是要完整呈現內心真實的感覺

在舞蹈中盡了全力 不要想過去與未來 每一次都用盡 就會真實 和產生新的力量

*人啊~絕對不能貪求什麼,只能在自己的本分裡盡力,接著就靠天時地利人和

*傳統就像土讓 沒有土壤種子就沒有辦法落下和發芽 要有99%的傳統1%的現代

*傳統非常重要 像是植物的根 根部的營養充足了 才能枝葉茂盛

*服裝必須要有重心(重量) 沒有重心就只是塊布 (老師穿起裙子詮釋動作與衣服的關聯)

*老師穿起苗族的四百褶裙說:誰穿上這裙子都會跳舞,現在沒有這種衣服,所以大家都不跳舞了

 

老師在現場運用各種服飾器具玩耍了一陣 做了舞蹈是跟隨著情境自然發生的示範

 

 

好期待12月份的觀 也好期待自己被激盪出些火花後 終於做了些什麼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