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

要來開始做些舊的事

那就是......

要回頭繼續練拳啦!

 

旁人可能無法理解這對我來說有多恐怖

能夠體會那滋味的......應該只有我姊姊了

 

我跟姊姊自小會站立開始就被父親逼著練拳

那大概是三歲左右......

其中站樁這基本功還經常被拿來當作處罰

 

例如:

吃飯吃太慢就要端著碗站馬步吃

遇到挑嘴的菜就得盛整碗站馬步吃

諸如此類的......

叫小孩站著樁做任何事都會變得有效率

 

每個週末我們一家人都要打扮得很"功夫"去中正紀念堂練拳

我經常聽著父親講解功法....但目不轉睛地盯著旁邊跳街舞的一群

 

「長大後要跳舞」是我從小學就很確定的事情

小小年紀屢次嚷著要學芭蕾,但都被父親打回票

每天照表操課的練拳,並紀錄下心得與脈搏才是正途

等到自己有錢可以去上課,對學院舞者來說都已經是晚年了

 

姊姊長到翅膀硬了就不再練拳

但我因為一直是身體工作者

所以翅膀硬了後仍愛恨交加的練習

直到曾有演藝機會的我被經紀人要求要瘦得跟鬼一樣

我就不練了

 

為什麼?

 

因為練拳的身體會長得很飽滿(在經紀人眼中就是胖,他要的是難民身材)

 

練拳這條路,一旦斷了之後,很難接回

因為一個字:「苦」

 

多年來~(好江湖的語氣)

我接觸許多肢體表達的形式

最終,發現到「八卦拳」是我身體裡的根

 

那天回家跟爸爸說:「我發現到八卦拳是我身體裡的根」

他含蓄......但會心的笑了

 

我知道八卦拳對我來說很重要啊~

終究是要回歸父親門下好好鍛鍊的

但我整個人「裝作沒這回事兒」的飄盪了很久呀!

 

執著在舞蹈這條路上追尋多時

到頭來發現這條線的頭就在八卦拳裡

 

八卦拳真是門很讚的身心鍛鍊功法

至於讚在哪裡?

其實SBDT裡很多覺知鬆身的功法都有八卦拳的影子

它們已經融入成為我運用身體活動的基本概念了

帶著這樣的根底來學習各種舞蹈動作都能事半功倍

這樣的好處是我樂意分享給所有舞蹈同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