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堂課回去,我就立刻感受到身心的結合,此時我才發現,過去的我身體與心是分離的,因為那是既有的模式,我並無法覺察這個問題,一般人也不會覺察。所以即便是學舞有兩三年的時間,感覺在跳舞中找不到自己,舞蹈的動作也永遠是生硬,說不出哪裡不對,但就是不對,然後學了許多的舞碼與動作,但聽到音樂也無法即興展現肢體,只能跟著老師做動作,沒人帶領就好像完全不會跳舞,因為內外在如此分離,內在流動無法穿越肢體去表現。長期這樣的學習方式,只是讓我不知道為何跳舞,如果肢體天生不夠柔軟,無法走表演那塊,那就失去了跳舞的動機。但這課程讓我很快的就發覺那個分離,然後將身心內外連結在一塊,現在我隨時能夠隨著身體的流動展現肢體動作,而且這樣的結合與展現,讓我更接納自己,以前我很羞於表現自己,內外都是,現在我更忠於自己;過去我修習靈性從內在修煉自己,卡住的部分我並無法突破,沒想到這堂課,讓我打破了那些我卡住的僵化心靈,在我生命當中可以說是跨了很大一步。

      有學過肚皮舞的人,我很建議來上這堂課,不管學了多久,就以放鬆的心情來上課,放掉過去那些學過的東西,不要去擔心學了那麼久表現得不夠水準,放掉那些東西,你會找到更深的連結,找到肢體與心靈的交會點,把每個動作開始賦予個人的意義,就算突然間你發現甚麼動做好像你都不會了,也不要擔心,你只是再重新尋找那個通往內在的路徑。


      沒學過肚皮舞的人,我很建議來上這堂課,沒有任何既有的模式與印象,直接切入內在能量的中心,去感受內在的渴望與身體的移動,很單純的展現自己。


      走靈性的人我很建議來上這堂課,他能幫助更落實地面與身體合一,不再只是漂浮於空中,而是很直接的去感覺靈魂降落於這個身體發生的一切,身體的狀態緊繃處說明內在狀態,心智上不易覺察的部分,身體不會隱藏。


      另外我想跟老師說,不要擔心進度太慢,一期學完好像沒學到甚麼。學習放鬆才能真正跟自己身體連結,這件事比甚麼都重要太多!


      以客觀來說,目前的進度其實很快ㄟ,記得我好幾堂之前我就說了有些動作其實不容易!!我的意思是說那些動作通常我們是在學了好幾期肚皮舞課之後才會學到的動作,對於又要靈性又要基礎動作來說,或許對初學者(不論是肚皮舞的初學者,或是靈性的初學者)來說都是需要時間去感覺的。對我而言我覺得目前的進度是OK的,但我覺得再慢一點會更好,課程的規畫可以以更長期的方向進行,也許本來一期的課程花兩期來上,或三期來上都好,畢竟沒有人在靈性當中需要追趕甚麼,為一要做的只是更靠近自己。也不用擔心別人問起我們會不知道學了甚麼,因為我只上了一堂課也沒說太多,就很多人想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