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找到一首讓感動穿透我.....

又適合搭配上肚皮舞肢體語彙的音樂,是不容易的

這種機率可遇不可求,而當它發生的時候,我才會有想要編舞的衝動

 

這首Al Araby出自 "The road to DAMASCUS" 這張專輯- by Syriana

600x600.jpg    

 

想要舞動這首歌曲的同學可以先在此聆聽:

(記得先關閉側邊欄位"品嚐愛樂"的播放)

  

 

或者,可至E-music上購買:

http://www.emusic.com/listen/#/album/Syriana-The-Road-to-Damascus-MP3-Download/12101254.html:

 

下週三晚間起,我會開始在True Dance 敎這支舞

也許,將來會為了這支舞,另開設"舞碼班"

但,我覺得這支舞會比較接近"舞劇"的狀態

如果你帶上耳機,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反覆聆聽......

即使不明白那些阿拉伯文字的意思,仍會被它所傳達的情感所吸引

 

為了這首歌,我無法好好的逛誠品,讀不進任何字,在坐捷運時,險些坐過頭

能夠連續地聽著,一遍又一遍,超過一個多小時........絲毫不膩

每一次聽它,即使一模一樣的歌詞與旋律,但我的感受仍有層次

每一次聽它,不論我身在哪裡,都感覺到整個身體就是想要跳舞

 

這個音樂帶給我那麼多想說的,在我的身體裡,在每一個字音與呼吸

 

我不知道這些阿拉伯文表達什麼?

但這首歌激發了我內在所想要表達的那些情感

不會唸阿拉伯文....不會唱....那就透過身體吧!

 

這支舞將會是像lyrical dance般的肚皮舞,抒發與敘事性的

有很多的慢動作,很內斂.....有力量的掙扎,不會是那種很奔放的肚皮舞喔!

跳的時候要有點壓抑內在情感,卻又感覺在情感崩潰邊緣,快要忍不住的狀態......

很多內心戲啊!所以說,是比較接近"舞劇"的感覺。

 

在True Dance 恐怕無法把它跳完,整首歌五分多鐘,實際細緻地跳起來將會是非常漫長

如果整個敎完,要跳到某種深度......恐怕要過年了......XD

但,不管這麼多,就先來玩玩吧!感覺一下用身體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