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你只是需要另外一個人來協助生命中的轉化

彼此的交集是為了改變對方的頻率,或者......

對方是來"顯現"出你本身已改變但自己尚未察覺的頻率變化

透過那個人,透過與之發生的一切,你體驗到原本未知或遺忘的自己

 

奧修的蛻變占卜卡第二十五張:

"路上的光"- 哲學家、神秘家和大雷雨

這段故事的前言我很喜歡,他說:

閃光無法像你手中的燈一樣照亮你的路,

它只是突然亮一下,讓你瞥見前面的路,

但是這個瞥見是非常寶貴的,如此一來你的腳會變得更確定,

你的意志會變得更堅強,你到達目的地的決心會增強。

你已經看到了路,你知道它在那裡,你不會漫無目的地漂泊。

一道閃光可以讓你看到你必須走的路和你旅程的目的地。

 

整個故事是這樣的:

我聽說在一個黑漆漆的晚上有兩個人在森林裡迷路了,那是一座很危險﹑濃密的森林,裡面有很多野獸,到處一片漆黑。其中有一個人是哲學家,另外一個是神秘家。突然間來了一陣暴風雨,風雨密佈,雷電交加。

那個哲學家看著天空,那個神秘家看著路。就在雷電閃爍的片刻,那個路就照亮在他們的面前。那個哲學家看著閃光,感到奇怪,但感到錯過了那個路。

我們都迷失在比故事中所說的更濃密的森林裡。那個夜晚更暗,有時候當那個閃光出現的時候,要注意看路。

一個莊子是一道閃光,一個佛陀是一道閃光,我是一道閃光。不要看著我,要看路。如果你看著我,你就錯過了,因為那個閃光不會持續,它只維持一個片刻,當永恆穿透時間,那個片刻是很稀有的,它就好像閃電一樣。

如果你看著閃光,如果你看著一個佛,佛很美,他的臉令人著迷,他的眼睛很有磁性;如果你看著佛,你就錯過那個道路。

要看著路,忘掉佛,並採取行動,順著路走。思想無法引導你。唯有行動才有幫助,因為思想只是在頭腦裡進行,它永遠無法變成全然的,唯有當你行動,那才是全然的。

要對生活有興趣,生活才是真實的。不要一直搜集關於靜心是什麼的資訊,要直接去靜心!不要一直搜集關於跳舞是什麼的資訊,有關於跳舞的百科全書,但是那整個東西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如果你自己不去跳舞的話。

將所有那些百科全書都丟掉!放下知識的重擔,開始生活。當你開始生活,那麼平凡的事情就會被蛻變成不平凡的美。只是很小的事情,生活是由小事所組成的,但是當你將強烈和熱情的愛帶進來,它們就會被蛻變,它們就會變成發光的。

 

 (本文章節錄自蛻變占卜卡Osho Transformation Tarot”一書)

 

一個佛陀是一道閃光,

如果你看著閃光,如果你看著一個佛,佛很美,他的臉令人著迷,他的眼睛很有磁性;如果你看著佛,你就錯過那個道路,因為那個閃光不會持續,它只維持一個片刻,當永恆穿透時間,那個片刻是很稀有的,它就好像閃電一樣。有時候當那個閃光出現的時候,要注意看路。

一道閃光可以讓你看到你必須走的路和你旅程的目的地。

 

所以,不要執著在任何人身上,愛人也好、上師也好、一尊神也好......他們僅是一道閃光。

以前我的瑜珈老師常說:修行要"依法不依人"。此法,就是一條路。

老師還常告誡:"變是不變的道理"。凡活動者,必有變。生命本身是一串變遷的過程。

當你原先所跟隨,或與之相連的對象變了,腳下的路,又該通往何處呢?

為人者,可愛之處即是有情,但這片情,也可能僅是道光,照亮了路。

看清楚就好,每段路,都是自己要走的。

 

如果,內心總是明亮,或許不需要這一道道的閃光提示。

但每個人身上總有自己搔不到的癢處,需要別人代勞。

能相遇,是很美好的。

 

我感恩生命中不時有光,腳下有路,心中有法。

思及此,肯定自己也是他人路上的一道光。

生命中,沒有虛擲的碰撞。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