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kundalini ???

什麼是亢達里尼 ???

andromeda 5  

 

關於kundalini,我最常聽到的問題是:

不要刻意啟動kundalini,很危險

啟動kundalini要幹嘛?

 

這是兩個重複性最高的問題,於是我決定寫此篇文章闡明,希望讓大家有一個嶄新的概念,而這概念大部份出自於我親身體會 

在大家繼續閱讀下去之前,請先看過此篇文章[拙火的分類]:http://jingyuan.pixnet.net/blog/post/31791575,這裡接下來所要講述的是"生理拙火"。

 

我也曾聽說kundalini很危險,最初,那是在一些瑜珈的書籍裡面看到的,為什麼危險呢?有何危險?

它的危險主要來自於"力量強大",這裡所謂的強大是基於比較級,以我們被侷限的僅使用的小小能量相比,kundalini的力量超越一般人頭腦的認知,也許我們可以從傳言當中舉幾個它之所以危險的說法出來,比如:它會導致人走火入魔、精神失常、身體出現無法承受的痛苦......等等。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那麼請各位想想,自己與身邊的人,有幾個是真的神識狀態恆常清明、精神正常(以誰來判斷正常與否?)、身體從無病痛的?

我知道,我們既說不出誰是真的受到kundalini所害,也說不出誰完全活得好好的,是吧?

歷來所有的修行者、神秘家、尋求解脫者、自然療法師......到最後,幾乎都會走到kundalini這條路裡去,為什麼?

世界上相隔千里的各種修練法門,十之八九也都提到kundalini,雖然它可能有著不同的名稱如:拙火、靈蛇、真氣.....等等,為什麼?

親愛的,告訴你一個真相:因為kundalini原原本本就在我們的身體裡,每一個人,無論你有多怕它,或是聽了多少傳說,只要當你呼吸,當你感覺到身體有一陣溫熱,當你發燒生病,當你頭痛,當你莫名性欲高漲,當你感覺到好想發洩什麼,當你沒來由的大哭,當你的飲食習慣突然改變,當你......很多時候,kundalini就在那裡。

怎麼感覺全是不好的?那些症狀的產生並不是因為kundalini,所有的不舒服,是因為不同層面的"阻塞"讓kundalini流不過去。

我們都聽說過身體有自癒力,雖然有時候我們等不及身體慢慢的自癒,用藥或手術等外來方式把它壓下來,但那份自癒力仍然在,只是強弱的問題,醫學上有很多解釋自癒力如何而來的研究或說法,但是在這裡,我要告訴你:kundalini就是那個自癒力的火種。

以前的人們認為生病是不好的,甚至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但現在的我們都有了常識,知道所謂的"病的症狀"是身體在自我調節的過程,雖然大部分的人們還是很難真的信任這個過程,無法相信身體會自然的痊癒,不相信體內的力量,基於恐懼而尋求"解除症狀"的治療,這個"恐懼"與"壓制"的習性,是大部分人所謂"kundalini未覺醒"的原因之ㄧ。

kundalini是陰性的母性的能量,而我們的理智約束是陽性的父權的能量,這兩股能量都有存在的價值,需要相互作用以平衡,但現代人大多只著重於陽性的能量,極度缺乏陰性能量的喚醒,所以人們有這麼多身心的問題,失去了對於自癒力的信任,由於頭腦害怕未知與失控的事件,所以當kundalini被貼上那麼多神秘的標籤,總使人們離的更遠,卻無法根除我們對它的好奇,因為kundalini是隱含於我們內在的力量啊!我們每天與它共振,對於會好奇的人來說,這是你的本能-"它"想被發現。

所謂的"啟動kundalini"是促進它流動擴張,這當中最重要的是先淨化自己,有些人提到的"危險"是在未淨化的情況下,如果有想要啟動kundalini的妄念,通常伴隨著不正確的意圖,是意念創造了可怕的幻象,並非kundalini本身有危險。

 

那我們為什麼需要啟動kundalini呢?

我們來重新整理一下這個概念,"沒有需要啟動kundalini",因為它一直都在,之所以無法有效的運作,是因為身心能量的阻塞擋著它了,所以它只好睡了,可是當你的生命需要它的時候,它就像個母親會想要保護你(我們提過它是一個陰性的母性的能量),如果身體能量不夠潔淨,它想撞開阻礙的力量或許會造成不舒服的症狀,那些看似像是身心疾病的種種,如果你害怕與抗拒,而用侵入式的方式壓下它,久而久之它氣餒了,就繼續萎靡的睡著,而忘了要為你工作,伴隨這樣而來的後果,就是你會感到開始失去生命力,與各方面的失衡,卻說不上來為什麼。

因此,所謂的啟動kundalini可大略分出兩個指標:"淨化"與"流動",當你足夠潔淨,能量就容易通過,許多的瑜珈體位法練習都是在促進流動,能量流動的同時,又再度幫助你清潔,如此循環反覆,kundalini就像個漩渦般,愈來愈深與擴張。

在這兩大指標之後,你開始經歷到下面三個脈輪所隱藏的情緒與幻象,持續的淨化後,才能進入到"kundalini的上昇",在這個過程通常需要有前人引導,因為下三脈輪的滯礙通常很重,因應每個人的靈魂課題不同,這些滯礙有它個別存在的原因,當人遇到困難通不過去的時候,就會落入頭腦"想辦法"的圈套裡,頭腦(陽性)的能量與kundalini(陰性)的能量,都是出自於要幫助我們解脫障礙,但在此時,頭腦必需瞭解到要"放手"才能使能量流過,在面對深刻的執著時,這通常是很難的,於是,最有效的方式是"進入斷食",你開始要逐一解除下三脈輪的幻象,第一個就是對於生存的恐懼,在斷食裡你會經驗到在"意識"上不同層面的死亡,跨過那個點,你就會明瞭到"你不會因此死去",於是有一部分的執著漸漸放下掙扎,你對自己有了一份新的信任,這是斷食其中一部分的意義,除此之外,斷食真的能潔淨身體,讓髒東西與阻礙有足夠的時間排出,有效讓能量通過與上昇。

自古以來的斷食法很多,日後有空再慢慢介紹,或者在課程中會帶領大家做:http://ashalight.pixnet.net/blog/post/47168574

 

我的第一次"刻意有意"拙火啟動經歷在此: 

http://jingyuan.pixnet.net/blog/post/31995980

那是2010年的事了,後來還走了一段艱辛的時光,因為缺乏可依靠的指導,我那時還不知道斷食潔淨的重要性,飲食沒有做調整,所以kundalini與身體之間無法協調一致,這個慢慢淨化上昇的過程走了兩年,我以為本來就要這麼久,是正常的,要覺醒解脫真是不簡單啊.....等等。

直到我在2012年遇到了Inner Damce內在舞蹈,同時接觸了Raw food生食主義的飲食調整,kundalini竟然就這麼衝上去了!

請見:http://jingyuan.pixnet.net/blog/post/37264412

我其實一直還沒辦法巨細靡遺記錄整個完整的上昇過程,只能先大概的說:"真的不可思議!"身體的反應很激烈,而且出現很多平常根本做不到的動作,還有許多瑜珈的pranayama都在過程中自動發生,最後劇烈的吐出那個生而為人被世間框架的"模式",我吐到幾乎快要翻跟斗,但事實上我沒有真的吐出任何具體的嘔吐物,可是我明顯地感覺到似乎吐出了一個"繭",奇妙的經驗。

據我所知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內在舞蹈中經驗到kundalini的覺醒上昇,但是當你準備好的時候,一切俱足只差臨門一腳時,內在舞蹈會幫助kundalini飛上天,接著,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我都在宇宙意識的擁抱中經驗著"徹底解脫"是什麼感覺,隨即,我像是在一個清醒的手術裡,一一解開自我幻像,並瞭解到靈魂的安排,這個過程像是不斷在蛻皮,死亡與重生。

我開始回顧自己的kundalini經驗,並驚覺到該展開靈魂的任務,總結自己漫長的kubdalini過程,我開始看到也能感覺到每個人身上的kundalini波動,以及通不過去的痛苦,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讓它通過與上昇的,只是需要一些引導,而我能夠給予引導,準備好的人,就會來到我面前,能夠看完這篇文章到這個結尾的人,內在那個驅力,絕非偶然......。

 

 延伸閱讀:Belly dance with Shakti - 什麼是Shakti (內在靈蛇),,它與肚皮舞的關聯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