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靖媛的課有很多很棒的地方一是可以讓我很清楚的瞭解每個動作的根本動力發生的部位以及是什麼會影響到動作無法到位等等,這真是我在其他坊間舞蹈課堂學不到的大多數的老師一套課程就是教一支舞碼,學員很容易就是跳個樣子課程結束動作也就忘記了但是靖媛的教法會讓我對每個基本動作有深刻地理解與印象感覺靖媛是花費心思想要讓動作紮根在我們的身體裡,只要勤加練習抓到要訣聽到音樂跟著自然的擺動也會很有韻味因為那是發自身體與內心的呼應,也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姿態

 

而上靖媛的課,也是我每個禮拜跟身體最親近的時刻(這樣想想真是對不起我的身體啊~),靖媛會透過呼吸與伸展讓我們與自己的身體對話而且靖媛很厲害的是可以一直講出很多有哲理又俏皮的話整個氛圍會讓我覺得身體很被理解跟撫慰也因為上了靖媛的課我對我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關注跟瞭解這是我沒有預期到的收穫。慢慢地也發現,應用在身體上的道理也可以應用生活中,我覺得這堂課加「靈性」兩個字在前面真是當之無愧,還蠻有身心靈的療癒效果。

 

回想從剛開始上課到現在,其實我對我的身體是蠻沒有信心的可能越是這樣越無法自然的舞動總把焦點放在外在表現看起來對不對」,再加上平常工作時比較左腦思考和目標導向,因此動作做不來比較會覺得焦躁;但經過靖媛不斷地催眠強調要以內在的眼睛看自己身體在發生的一切,再加上很多的導引,我好像開始慢慢可以安住在我的動作裡 (雖然很多還是沒辦法到位就像靖媛講的肌肉的能力還不夠)閉著眼睛享受動作帶來的感覺我想這也是跳舞會讓人快樂或有靜心效果的原因吧另外,我自己覺得有一個進步,就是以前我覺得自己的動作都軟趴趴的,沒有力量的感覺,但是經過靖媛課程一期的學習,我覺得自己的動作比較紮實有力。

 

希望呢!靖媛能發明一種催眠術讓我每天下班回家累累懶懶天氣又很冷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跳起來認真地練習,我覺得我很容易因為心情啊或是一些外在因素就沒有練習,我有時在想,可能是因為畢竟我是這一兩年才開始接觸到舞蹈,還沒把舞蹈當作一個自然而然放鬆玩樂的活動,還把它當作一種「功課」吧!不過,有練習才能真正看到效果,除了很期待自己能有更多的能力跳舞這樣也不辜負靖媛這麼細心認真地想要把我們這些種子照顧到開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a 靖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